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經濟 中國中央一號文件仍強調脫貧任務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moerschy

武漢肺炎肆虐,讓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期雪上加霜,但今天發布的 2020 年中國中央一號文件仍不放鬆目標,強調 2020 年重點任務是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及補足「三農」領域在全面小康方面的不足。

中央一號文件是中國中央每年發布的第一份文件,自 2004 年至 2020 年已連續 17 次都以「三農(農業、農村、農民)」為主題。

根據新華社,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標題是「中國中央國務院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意見」。內容指出,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完成上述兩大目標任務,脫貧攻堅最後堡壘必須攻克,三農領域在全面小康方面明顯的不足必須補上,將有相應的政策舉措。

上述負責人表示,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經濟成長下滑壓力加大的複雜局面,「穩住農業基本盤、發揮三農壓艙石作用」至關重要,必須確保如期完成任務。

中國近年的經濟成長率下滑,今年更陷入經濟成長率「保 6 」的危機,在原有的經濟結構調整之痛外,又有中美貿易戰和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今年的經濟目標因此面臨嚴峻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