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技能檢定照常舉行 技檢中心:非上千人在同考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為防範武漢肺炎,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延後舉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今天表示,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非一次就有上千人在同考場,因此目前皆照常舉行。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群聚感染,不少大型活動紛紛延後舉行或喊卡,包含台北國際書展及就業博覽會等。

由於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試近日陸續登場,技檢中心今天表示,術科測試每一個場地都有單位數限制,依照單位數多寡,人數可能有 10 至 30 人不等,並非一次就有上千人在同一考場,目前是授權給各術科測試辦理單位衡酌是否要延後或調整,但大部分都是照常舉行。

技檢中心指出,如果應檢人自身已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感染症狀等不適症狀者,建議儘速就醫、在家休養,技檢中心也會盡量協調要參與檢定者延後至其他同科考場考試。

技檢中心也提到,應檢人如果是因配合衛生、教育單位防疫相關規定,需採取防疫介入措施,像是隔離治療、居家隔離等,導致與應檢日期衝突無法應檢者,應即時通知學術科測試辦理檢定單位,並檢具證明文件在一個月內向技檢中心或受理報名單位申辦退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