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禁赴中外國人入台 恐影響部分航空機組員調派

美國航空。(圖片來源:美國航空官網)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台灣自 7 日起,將禁止過去 14 天內曾入境中國外籍人士入境台灣。航空界研判,部分外籍航空公司在機組員調派上,可能會受影響。

國籍的華航及長榮航空也聘有不少外籍機師,不過,華航及長榮都說,所有飛中國的航班都不會過夜,公務上,機組員通常並無入境中國大陸問題。

至於中籍飛台灣的航空公司,也都是當天往返,通常也不會入境台灣。

外籍航空飛台灣最多的是國泰航空及與國泰航空合併的港龍航空,國泰航空說,所有從香港到中國的航班都是當天來回,沒有過夜問題,而且現在許多航空公司都暫時大幅縮減飛中國大陸的航班。

新加坡航空表示,新航從新加坡飛廣州原本就沒有過夜,原本有過夜的上海及北京, 1 月 30 日起也停止過夜。

聯合航空說, 2 月 1 日已宣布, 2 月 6 日至 3 月 28 日,暫時停止美國飛北京、上海及成都等中國航點,連香港往返舊金山的班機,也將在 2 月 7 日從香港起飛後,就暫停至 2 月 20 日。

加拿大航空說, 1 月 29 日已宣布, 1 月 30 日起,停飛北京及上海等大陸航點。

美商快遞公司優比速 UPS 說,已了解台灣對新型冠狀病疫情的管制措施,在飛台灣的班機人力調派上,也會注意調整並符合規定。

仍有部分外籍航空公司還是擔心飛台灣班機,在人力調派上受影響,但受影響程度有多大,目前不清楚,已請桃園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蒐集意見,盼與主管機關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