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柬埔寨總理將探望滯留武漢學生 給予精神支持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Sen)。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柬埔寨總理洪森今天表示,他將探望滯留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柬埔寨學生,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持。洪森近來因為決定不撤離這些學生而招致各界批評。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已造成全球超過 420 人死亡,多數死者都在中國湖北省。許多國家紛紛派專機到武漢,接送自家公民歸國,並切斷與中國的旅遊管道。

跟中國關係密切的洪森(Hun Sen)表示,他明天會從南韓搭機飛往中國,且他已通知中國當局此事。目前洪森正在南韓參加一場峰會。

洪森發布臉書(Facebook)貼文說,他將探望滯留武漢的學生,以「向他們展現溫暖,並確保他們不要害怕具傳染性的新型冠狀病毒」。

柬埔寨上週通報境內出現武漢肺炎首宗病例,至今也是國內唯一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中國籍男子。這名男子上個月和家人從武漢出發,前往柬埔寨濱海城市施亞努(Sihanoukville)。

洪森上週指出,柬埔寨的疫情已控制住,但民眾仍感到非常擔憂。他還說,柬埔寨會允許來自中國的航班入境,但不會撤離當地柬埔寨學生和外交人員。此舉引發大眾批評,洪森沒有盡力協助在中國的柬埔寨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