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心繫疫情 賴清德:紐約或華府幾乎沒人戴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準副總統賴清德已抵達美國,他在台北凌晨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一路上觀察到美國民眾,不管是在紐約或在華府,幾乎沒有人戴口罩,可以發現美國積極防疫同時,民眾依舊保持正常生活。

賴清德這次是以私人身份,受到美國民間團體邀請參加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

賴清德透過臉書貼文並分享影片,他指出,順利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今早搭乘美國國鐵前往華府,一路上觀察到美國民眾,不管是在紐約或在華府,幾乎沒有人戴口罩,可以發現美國積極防疫同時,民眾依舊保持正常生活。

他認為,這和他先前提醒的是一致,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只要身體健康、抵抗力正常,非老人家或慢性病患者,若沒有出入醫院或密閉空間需求,其實就沒有必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賴清德呼籲,面對武漢疫情政府全方位部署,請大家放心,只要依照衛福部建議加強健康自主管理,出現疫情症狀撥打 1922 防疫專線依指示就醫,其它請保持正常生活不擔心。

他並再次提醒國人戴口罩時機是出現咳嗽或呼吸道症狀時,出入醫院、通風不良或擁擠密閉空間時,本身是慢性病患或免疫系統較差者;至於身體健康、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