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大突破 準副總統賴清德抵華府訪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抵達華府訪問,這是台美斷交以來,首度有副總統當選人訪問美國首府,是台美外交關係重大突破。他在臉書表示,將向美方表達對聲援台灣加入世衛的感激。

昨天晚間抵達紐約的賴清德,今天一早搭乘火車抵達華盛頓聯合車站,正式展開華府訪問行程。

賴清德此行主要是出席 6 日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美國總統川普預計也將出席這場活動,屆時兩人是否有機會握手寒暄,外界關注。

除了參加祈禱早餐會,賴清德也將利用時間拜會美國國會議員與智庫。據了解,他也將安排一場公開演說,向美國官員、智庫說明台灣現況。

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他是以個人身分前往美國,出席祈禱早餐會。除了藉此機會向美國友人表達其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感激外,行程間也將安排國際事務智庫、僑界等拜會,並短暫停留紐約。

賴清德辦公室昨天也透過新聞稿指出,賴清德此行是以個人身分,應邀參加美國民間團體主辦的活動,行程間也將安排國際事務智庫、僑界等拜會,並短暫停留紐約,預定於 2 月 9 日返國。前立法委員蕭美琴也陪同前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