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信義鄉老翁凌晨離家失蹤 墜10公尺深谷獲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住南投縣信義鄉的一名老翁昨天凌晨突然離家失蹤,家屬報案協尋,警方動員山警、全村廣播、調閱監視器,終於在一條產業道路邊坡找到奄奄一息的老翁,及時送醫救回一命。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今天表示,信義鄉羅娜村 70 多歲的王姓老翁昨天凌晨在家中失蹤,家屬焦急報案,由於當時天氣寒冷,羅娜派出所長方光雄認為搜尋任務刻不容緩,立即調請 15 名山警,並聯絡村長廣播發動全村協尋,同時查訪村民及調閱路口監視器。

信義分局表示,約 40 名搜救人員昨天下午集合,兵分多路展開搜索,沿途呼叫老翁姓名,但都無人回應,經數小時尋找,直到接近黃昏時分,才在羅筆路附近的產業道路,發現老翁躺臥在下方 10 公尺深邊坡,動彈不得且全身虛弱。

搜救人員發現老翁頭部有多處挫傷,眾人齊力搬運救出老翁,由救護車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檢查醫治,所幸無生命危險;由於王姓老翁今天仍精神恍惚,墜谷原因是否有外力介入或是意外,仍待後續查明。

信義分局長余中義說,山警是一群默默為社會付出的英雄,在家屬最無助時刻,把握救援黃金時間,接受徵調出勤,不求回報,警方除致上謝意,也指示相關業務組公開表揚,獎勵此案表現優良員警及山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