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動漫節第3天吸逾10萬人 日本節目訪Coser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8 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進入第 3 天,主辦單位宣布,估計人潮 10 萬 8000 人次。活動現場還有日本 Cosplay 專門節目來台拍攝節目,由藝人小林劍道主持,並訪問台灣的 Coser。

主辦單位表示,今天入場秩序依然良好,參觀的民眾都相當配合防疫措施,估計參觀人潮 10 萬 8000 人次, 3 天展出總計達 28 萬 9000 人次。

每年年初的台北國際動漫節,總是吸引熱愛動漫的粉絲前來共襄盛舉,展場中常見許多動漫迷Cosplay成各個動漫角色,服裝配飾可說是精巧講究,這種橫跨平面二次元和立體三次元的扮演文化,在當代被稱為「 2.5 次元的藝術」。

2020 動漫節 ICHIBAN JAPAN 日本館,今年再度邀請日本最大 Cosplay 專門節目 coscosplayplay 來台取材,由小林劍道擔任節目主持人,現場訪問多名 Coser,吸引許多人駐足觀看。

許多遠道而來的日本漫畫名家,也是漫畫迷追星的焦點,像青文出版社今天舉辦日本暢銷 BL 作品「發現美好戀情」的漫畫家 HINAKO 時隔 3 年再度來台簽名會,HINAKO 一上台就用發音頗為標準的台語向粉絲問好,引來熱烈掌聲。HINAK O表示,台灣的食物一樣好吃,讀者一樣熱情,讓她的緊張感舒緩不少。

國人漫畫家近年來受到漫畫迷注目,從IP授權到跨媒體合作,自製的原創勢力也逐漸吸引漫畫迷捧場。東立今天舉行原創作品發表會,公開原創IP「名著少女」、原創漫畫「記憶的怪物」與改編漫畫「霹靂英雄戰紀」 3 部作品。

長鴻出版社邀請原創小說「百能高中」系列作品的小說家草子信、瀝青以及繪師 Hibiki 響、子葉 Zye 舉辦聯合簽名會。這兩本新書描述百能高中的學生們青澀卻又深刻的愛戀,簽名會也是首次四人連袂現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