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韓國瑜扯蓋大型收容所?柯文哲:這誰教他的?不懂的人就不要講

高雄市長韓國瑜 25 日晚上返回高雄市,在衛生局主持「第二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 2 次應變會議」,會後宣布防疫升級為一級開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因憂心疫情爆發,決定在高雄設置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並希望國防部也協助以軍方營區做為收治中心建置場地,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更直言「這誰教他的?防疫是滿專業的東西,不是很懂的人還是不要講。」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考慮興建大型隔離所來集中治療一事,引起公衛界批評,前立委林靜儀醫師批韓國瑜要先搞清楚,什麼是負壓隔離病房,把患者都丟進同一個營區,是要讓大家互相感染嗎?而連過去曾誇只有韓國瑜能改變國民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痛批:「醫療還是專業,其實需要大規模的是叫檢疫,不是很懂的人還是不要講。」

武漢肺癌疫情蔓延,許多公眾人物不但提不出具體防疫建言,還胡扯口罩不該禁止出口,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視為無物,就連該怎麼戴口罩都搞得民眾極大混亂、無所適從。而總統大選落敗回到高雄的韓國瑜,安靜沒幾天又開始出奇招,竟然想仿效中國的「火神山醫院計畫」,表示將在高雄蓋大型肺炎患者收容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針對媒體詢問疫情會大爆發嗎?因為疫情大爆發,韓國瑜說要蓋收容所?會到這個程度嗎?柯文哲就直言,這醫療專業,不是對這個專業很了解還是…,這誰教他的?醫療還是專業,其實需要大規模的是叫檢疫,比方政府決定從武漢撤僑,一次回來 5 百人,做法就是要一人一間分散觀察二週,沒事再放出去,那個叫不確定的檢疫站,那也是要設計,防疫是滿專業的東西,不是很懂的人還是不要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