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擊女將紓壓方式 田家榛想小孩吳佳穎做指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備戰 2020 東京奧運,射擊女將田家榛、「證件妹」吳佳穎在比賽和訓練之餘各有紓壓方式,育有一女的田家榛,靠著想小孩調適心情,吳佳穎則習慣做指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 2012 年倫敦奧運後,田家榛相隔 8 年再度進軍奧運,她也是為中華隊射下第一張 2020 東京奧運門票的選手,而吳佳穎則是繼 2016 年里約奧運後,再度挑戰奧運,兩人都在今年大年初四( 28 日)起回到位於桃園的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展開訓練。

田家榛 2018 年初升格人母後,多了一個身分,她坦言,心態也比年輕的時候更沉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訓練量加重以及壓力提升,田家榛透露,靠著回家看小孩或想著小孩調皮的模樣,調適心情,再繼續打下一發。

不同於田家榛,吳佳穎表示,平時紓壓方式之一為做指甲,自己還備有光療機,並大方秀出手上象徵過年喜氣的紅色指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田家榛前一次倫敦奧運是參加 10 公尺空氣手槍項目,這次則是取得 25 公尺空氣手槍資格,儘管上場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但她反而認為比較容易掌握。

再度叩關奧運,田家榛除了想拿好成績外,「想帶著更好一點心態去參加比賽,而吳佳穎不願設太多目標,僅希望發揮平時練習的水準。

吳佳穎過去因一張證件照片走紅,而有了「證件妹」的綽號,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她不覺得有壓力,反而自嘲「證件妹好像快變證件姐了」。

儘管在 2016 里約奧運、 2018 年亞運等大型國際賽失利,但吳佳穎並沒有想太多,她認為每次比賽都是重新開始,勉勵自己繼續往前。

田家榛、吳佳穎接下來都將參加 3 月在印度世界盃、 4 月日本的測試賽以及 6 月德國世界盃,吳佳穎表示,這 3 場比賽將做為測試,當作模擬賽來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