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東南部暴雨成災 總統視察下令撥款救援

巴西總統Jair Bolsonaro。圖片來源:Wikipedia

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聖埃斯皮里圖和里約熱內盧 3 州本月遭暴雨侵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視察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好景市,宣布聯邦政府將撥款巴西幣 9 億元賑災。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 7 位部長和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州長澤瑪(Romeu Zema)陪同,搭乘直升機視察好景市(Belo Horizonte)和周邊城市貝慶(Betim)、孔塔堅(Contagem)、拉波索斯(Raposos)、伊比里特(Ibirite)、薩巴拉(Sabara)。

聯邦政府將於明天發布臨時措施,將這筆資金發放給區域發展部。同時聯邦政府昨天也批准撥款巴西幣 770 萬元給好景市政府,用於修復米納斯州府遭遇近 110 年來最大暴雨造成的災情。

1889 年建城的好景市層獲聯合國評為「環境模範市」,同時被譽為「花園城」, 1980 年代市內綠地範圍和居民人口比例一度高達 32 平方公尺比 1 ,但現在卻到處都是不透水的柏油路面,暴雨襲擊不僅引發嚴重淹水,道路更慘遭摧毀,出現坑洞、隆起現象。

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FMG)地理學教授波里納諾(Marcus Vinicius Polignano)指出,不透水面積越大,水流量越大,速度也越快,當局必須制定公共政策,讓暴雨形成的水量來得及被吸收,否則每年雨季都會淹水,引發洪災。

聖保羅大學(USP)氣象學家安布里茲(Tercio Ambrizzi)指出,今年夏天南大西洋海水變暖,使得南極上來的冷氣團在巴西東南部停留更長時間,加上熱帶低壓帶來強烈雨勢,特別是米納斯吉拉斯、聖埃斯皮里圖和里約熱內盧 3 州持續多雨,土壤和岩層沒有足夠時間吸收水分,也容易引發土石流。

24 日迄今,包括好景市在內,米納斯吉拉斯州已有 101 個城市處於緊急狀態,另外 5 個城市宣布進入公共災難狀態,超過 5 萬人流離失所, 55 人死亡。

聖埃斯皮里圖州(Espirito Santo) 6 個城市處於緊急狀態, 2 個城市處於公共災難狀態, 10 人死亡。

里約熱內盧北部和東北部 10 個城市 1 萬 6000 人無家可歸,其中 8 個城市處於緊急情況, 2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