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7萬中國留學生將返韓 校園防疫上緊發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ickenonline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就讀韓國大學的 7 萬名中國留學生,在春節假期及寒假結束後,將陸續返回韓國上學。韓媒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韓國校園防疫上緊發條進入緊急狀態。

韓國「東亞日報」今天在「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專輯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天宣布,全國 31 省確診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病例 5974 例,死亡 132 例,已經超過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當時的確診患者數( 5327 名)。

報導指出,在韓國國內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結束寒假和春節假期,開學前夕將陸續入境,韓國防疫工作進入緊急狀態。

去年在韓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約達 7 萬人,其中一半以上的學生集中在首爾主要大學。首爾市內的東國大學、成均館大學、世宗大學、淑明女子大學的韓國語學堂等已經臨時停課。

另外,東西大學、培材大學、圓光大學、全北大學、清州大學等地方大學則請中國學生暫停入境,或者中斷兩國交流計畫。

報導稱,韓國教育部昨天與主要大學召開緊急對策會議,要求各大學根據「預防學生傳染病危機應對手冊」啟動管理體系;教育部還勸告去過中國湖北省的韓國學生和教職員工施行兩週的自行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