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網女單科甯挺進決賽 巴蒂地主冠軍夢碎

圖片來源:WTA Insider Twitter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賽事今天大爆冷門,拚勁十足的第 14 種子、美國選手科甯(Sofia Kenin)撂倒當今球后、地主希望巴蒂(Ashleigh Barty),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賽決賽。

科甯以 7 比 6 ( 8 / 6 )、 7 比 5 直落兩盤取得晉級, 2 月 1 日決賽將挑戰第 4 種子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和非種子西班牙選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之間的勝方。

莫斯科出生的科甯今年 21 歲,今天勝出後自己也一臉不可置信,直說巴蒂「是難纏的對手,表現極為出色,我得真的絞盡腦汁才找出致勝之道」。

「我真的啞口無言,實在不敢相信,我從 5 歲就夢想這一刻。」

賽前巴蒂與科甯交手握有 4 勝 1 敗優勢,力拚成為 42 年來首位在澳網女單奪冠的地主選手。

首盤不時見到科甯受挫神情,甚至因打不好摔拍洩憤,但她穩住陣腳,救下 3 個破發點拚到 3 比 3 平手,最後還逼出搶七局。

在攝氏 38 度高溫下,科甯化解兩個盤末點,並把握良機成功拿下第一盤,現場觀眾頓時鴉雀無聲。

科甯第 2 盤逆轉 4 比 5 頹勢,並在巴蒂發球局中成功拿下第 2 個賽末點,取得決賽門票。

科甯賽後謙虛說,巴蒂有些球「表現十分精彩,也十分難纏,不愧是世界第一的好手,能勝出我真的很感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