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風險5G供應商 歐盟:會員國可限制或禁止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根據歐洲聯盟(EU)今天公布的新指引,歐盟國家可以限制或禁止高風險 5 G 供應商參與電信網路的核心零件,此舉可能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造成傷害,但可能無法安撫美國。

這項新指引是歐盟 28 國同意的非約束性建議,試圖在國家和歐盟層面解決網路安全風險,儘管新指引未指明任何特定國家或公司。

另外,新指引也呼籲歐盟國家,在國家或歐盟層級評估供應商的風險狀況,並且允許它們排除對核心基礎設施構成高風險的供應商。

新指引也建議歐盟各國政府使用多個 5 G 供應商,而不是只依賴一家公司。供應商應當接受技術及非技術因素評估,包括背後有國家支持公司的干預風險。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歐盟準備藉由貿易防衛工具對抗傾銷或外國補貼,加強歐盟 5 G 網路安全。

美國希望歐盟封殺華為,因為擔心中國可能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否認這項指控。

然而,歐盟希望基於技術和非技術風險清單,以及透過針對性措施的集體方式,減輕來自美國的部分壓力。

華為今天對歐盟的新指引表示歡迎。華為透過聲明回應:「這種不帶偏見且基於事實的態度,讓歐盟擁有更安全及更快速的 5 G 網路。」

歐盟國家必須在 4 月前落實上述指引,並在 6 月前通報進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