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拱天宮參香發福袋 白沙屯巷道塞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參香並發放福袋,有人上午就到場排隊,也有不少媽祖信徒驚喜巧遇總統,紛紛拿出手機隔著人群拍照,人潮塞爆拱天宮前巷道。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香火鼎盛,今天農曆大年初四,天氣轉為乾冷,不少民眾利用年假前往參拜祈福。總統蔡英文下午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前往參拜,一下車即受到大批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總統新年快樂」,總統也頻頻拱手拜年或揮手向人群致意。

總統進入拱天宮大殿向媽祖持香參拜、行三獻禮,隨後在廟前發放印有「攜手同心 臺灣前進」的新春福袋,民眾大排長龍加上絡繹不絕香客,將拱天宮前巷道擠得水洩不通。

廟方司儀頻頻提醒民眾為防疫需求「拱手不握手」也不簽名、合影,民眾都相當配合,有人更是滿臉笑意向總統豎起大拇指喊「讚!」

排在隊伍最前方的是來自台中市的陳姓男子,第一次領蔡總統的春節紅包,上午 9 時許就到場排隊。他說,結婚時有來拜過白沙屯媽祖,今天算是還願,也祈求媽祖能夠繼續保佑身體健康、國家富強。

總統在拱天宮停留約 40 分鐘,發放逾千個新春福袋,排隊領取民眾中,有的全家扶老攜幼,也有人帶著毛小孩同行,一名男子儘管肢體不便,仍騎著改裝電動車到場。

一名女子利用春節假期與友人從台北南下參拜白沙屯媽祖,巧遇總統在廟前發福袋,直呼「驚喜」,儘管不能與總統合影,仍拿起手機、隔著人群拍照記錄下這特別時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