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武漢肺炎兩名病患遊蕩5天 防疫網堪憂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ragrpx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 27 日表示,境內確診第 4 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調查發現第 3 起確診病例從 20 日入境後至 25 日遭隔離前都在外活動,曾與 74 人接觸,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頭版頭條報導,疾病管理本部表示, 20 日訪問武漢後回國的 55 歲南韓男子 27 日確診為第 4 起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的患者。

報導說,住在武漢的 54 歲南韓男子 26 日確診為第 3 例患者,在舊曆春節 7 天假期到來之際,南韓連續兩天出現確診患者。

報導說,與入境兩天內就隔離、確診的首例和第 2 例患者不同,第 3 例、第 4 例患者在入境兩天內未被隔離,而是在首爾市江南區、京畿道高陽、一山等首都圈一帶活動。

報導說,調查發現,第 3 名確診患者從 20 日入境後至 25 日被隔離前一直在活動,去過首爾江南的酒店、整型外科醫院、京畿道一山的百貨公司、大型量販店,曾與 74 人接觸,很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第 4 名確診患者從 20 日入境,直到 26 日才在京畿道平澤市一家醫院被隔離, 27 日確診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

報導說,與第 3 例確診患者接觸過的首爾江南整形外科醫務人員中,有一人出現發燒症狀,衛生部門已對他是否感染展開調查。

南韓總統文在寅 27 日召開對策會議,指示對從中國武漢入境人員全面調查。保健福祉部同日將傳染病危機警報級別從「注意」提升至「警戒」。這是自 2009 年甲型流感病毒(H1N1)後,時隔近 11 年再次將 2004 年開始的傳染病危機警報提升到「警戒」狀態。

南韓的傳染病危機警報分為「關注」、「注意」、「警戒」和「嚴重」 4 個等級。甲型流感病毒H 1 N 1 時出現 263 名死者,危機警報上升到最高等級。 2015 年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造成 38 人死亡時,危機警報為「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