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加水氣合歡山玉山降雪 追雪族湧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入冬首波寒流配合華南水氣,合歡山、玉山等高山降雪,積雪 10 公分,由於仍是春節假期,大批人車到合歡山追雪;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啟動雪地管制,登玉山須帶雪地裝備與證明。

這波冷空氣強度從強烈大陸冷氣團升級為寒流,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合歡山昨天晚間先降冰霰,今天凌晨起轉為飄雪,且雪量不少,天亮後,不少住宿松雪樓遊客看到合歡山南投縣與花蓮縣一帶山林化身銀白雪國都忍不住驚呼,直呼「下雪了,好漂亮喔」。

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根據氣象情資研判入夜可能下雪,因此,省道台 14 甲線翠峰到大禹嶺及台 8 線榮興村到大禹嶺路段,實施夜間預警封閉道路,許多民眾聽聞合歡山下雪,徹夜趕往南投翠峰、花蓮大禹嶺兩端管制點等候今天清晨放行,要趕上山賞雪。

降雪除造成上山車流壅塞,還有計程車逆向插隊,剛好遇到警車遏止,交通亂象不少;也有一名中年婦女不顧道路夜間封閉措施,整夜留在合歡山等下雪,婦女今天清晨身體不適,疑似高山症,經向雪季醫療團求助後狀況穩定,待雪鍊業者連人帶車協助下山。

除合歡山,寒流配合水氣也讓玉山、雪山、阿里山靠近塔塔加一帶山區成為雪國世界。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玉山北峰的氣象站人員昨天晚間觀測到降雪,截至今天上午 8 時,積雪深度約 10 公分,持續中。

合歡山是賞雪勝地,開車能抵達,今天、明天預料湧現大批追雪族。公路總局表示,合歡山路段昨天入夜後降雪達 10 公分,今天清晨仍間歇降雪或冰霰,考量行車安全,台 14 甲線 24 公里處鳶峰到 41.7 公里處大禹嶺路段,今天上午限加掛雪鍊車輛通行, 32 公里處水晶宮路段坡度較陡,建議以四輪傳動車加掛雪鍊通行,以免車輛打滑造成塞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