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台灣推特帳號 遭國際民航組織封鎖

國際民航組織總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民航組織(ICAO)近來傳出大舉封鎖挺台灣的推特帳號,這些帳號都是在 ICAO 推特上表達不滿台灣遭 ICAO 排除的言論而遭封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推文譴責 ICAO 此舉。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今天報導,華府智庫「 2049 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客座研究員莊宛樺(Jessica Drun)在 22 日一則推文中批評國際民航組織不願與台灣分享飛航資訊的做法。她 25 日發現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號遭到 ICAO 封鎖。

莊宛樺的推特主要探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正在中國肆虐並擴散至海外,國際民航組織作為國際民航的主要機構能針對疫情發布國際飛航安全警示,台灣因為不是會員將無法收到最新訊息。

Axios 表示,遭到 ICAO 封鎖的還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助理與研究員,這些帳戶也都有類似的批評。

對於國際民航組織的做法,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透過官方推特表示,聯合國旗下的 ICAO 在確保航空安全方面發揮重要角色,但 ICAO 將反對國際民航組織排除台灣的推文噤聲的舉措違背其既定的公平、包容與透明原則。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在推特上對 ICAO 封鎖有關台灣的推文表示,「令人髮指」。這是中共施壓並霸凌國際組織屈服於其要求的另一個標誌。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政府與外交學教授阿倫德(Anthony Arend)回覆 Axios 的郵件表示,國際民航組織對社群媒體批評者的封鎖顯示國際政府組織的作為與所謂的公正與客觀性出現嚴重問題。

他說,國際民航組織的成立宗旨是滿足「全人類的需求」,不阻止任何人造訪其官方網站才合乎邏輯。ICAO 封鎖批評者帳號的作法,與國際政府組織工作人員必須保持獨立與公正的觀念背道而馳。

國際民航組織今天在官方推特上發布社群網站規則聲明表示,將移除不相關、有損聲譽與冒犯性內容,批評者帳號將會被移除。ICAO 也歡迎大家一起,「透過基於事實的內容以提升與傳遞航空永續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