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武漢肺炎首例已確診 新增1推定病例

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今天宣布,確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首例,並發現第二起「推定」病例。另有 19 起案例,因疑似症狀且均在過去 14 天內自湖北抵加,正在調查中;大多數調查案件正住院隔離。

安大略省首席衛生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在記者會中表示,所有防疫系統都在運作中,民眾的風險仍然很低;這回的新型冠狀病毒與 2003 年的 SARS 相比,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和年代」,一切都有萬全準備。

第二起「推定」病例是 25 日宣布的首例病患的妻子,她因身體情況「良好」,沒有住院,只是在家自我隔離。第一例甫獲國家實驗室確認是「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

這對 50 多歲的夫婦 21 日搭機自武漢經廣州、 22 日飛抵多倫多。丈夫在抵多後病況變嚴重, 23 日隨即打 911 送往「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接受負壓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正在康復中。」

醫療官員指出,加拿大正在調查 19 起案件,他們大多住院隔離中,因有疑似症狀且在過去 2 周自武漢或附近地區抵加。之前另有 15 例在調查後,已排除是新型冠狀病毒。

面對各界極度關注加拿大武漢肺炎首椿病例,多倫多市衛生局長德維拉(Eileen de Villa)表示,各級衛生部門持續緊密合作,「案例控管」和「聯繫追踪」是兩大重心。

德維拉指出,所有在飛機上與這對夫婦可能有較密切接觸的同機乘客,當局均已聯繫。其他沒有被聯繫的對象,請「正常度日」。

德維拉還表示,她十分明白大家都很擔心且有各種疑慮,但務請尊重患者隱私。

省市醫療官員共同呼籲大家,現在也正是流感季節,如果覺得自己有發燒、咳嗽症狀,「最好的作法,是留在家中休養」,不要出門散播任何病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