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武漢肺炎確診5例 川普稱願提供中國協助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美國目前共有 5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正考慮擴大對中國旅客的機場篩檢。關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今早推文說,已向中國表達願提供必要協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全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肺炎病例共 5 起。其中華盛頓州、芝加哥與亞利桑那州各出現一例、加州則有 2 例確診,所有病例都來自武漢。

CDC 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目前全美 26 州共有 110 個病例正在監測中。但她也重申,武漢肺炎目前對美國公眾的直接風險很低,美國境內尚未在社區傳播。

梅森尼爾也指出,正在考慮在未來數天擴大機場篩檢措施。目前全美僅亞特蘭大、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甘迺迪 5 大國際機場針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篩檢。

對於武漢肺炎的蔓延,川普今天上午透過推特指出,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目前美國境內僅有數起病例,但會密切監控。他也表示,已經向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願意提供必要協助的意願,「我們的專家極為優秀」。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則在官網表示,國務院預計 28 日將有一架專機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撤離仍在武漢的美國總領事館人員與美國公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