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肆虐 英國當局啟動撤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肺炎疫情,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努力讓身在湖北省的英國公民能夠選擇離境。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出:「鑑於當地嚴格的旅遊禁令,以及越來越難以和領事館取得聯繫與醫療協助,我方正努力讓身在湖北省的英國公民能夠選擇離境。」

發言人表示:「英國公民的安全是第一要務,我方持續監控事態發展,並與中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繫。」

武漢封城後,受困的也有英國公民。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來自卡地夫(Cardiff)、代表伯明罕城市大學的 71 歲講師葛瑞菲斯(Yvonne Griffiths)和 2 名同事在疫情爆發 3 週前抵達武漢,她原本預計 20 日返回英國,但航班遭到取消,大眾運輸工具全面停擺。

她的女兒韋柏(Bethan Webber)受訪時表示,除非英國政府介入,母親無法離境。她表示,政府的航班是她母親離開的唯一選擇。

英國外交部之前發布旅行建議,建議不要前往湖北省,並建議如果英國公民如果人在這個地區且能夠離開,務必這麼做。

韋柏表示:「外交部的建議有夠荒謬,他們建議大家離開,但下一句話又說所有運輸工具都關閉了。」

韋柏也透露,由於疫情散播快速,她的母親越來越感到不安。她表示:「對於戴口罩能否防疫?有許多不同的說法。一下子說戴口罩就可以避免感染,一下子又說沒辦法,這只會帶來更多不確定性,造成更多恐慌。」

葛瑞菲斯接受 BBC 訪問時說:「所有交通工具都關閉了,所以當我們被告知,如果能離開務必離開時,感到有點驚訝,因為根本沒有辦法。」

英國之前有 14 人接受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為陰性,英國境內目前尚未出現武漢肺炎病例。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上週在下議院簡報武漢肺炎疫情時表示,英國政府密切追蹤武漢肺炎疫情,搭機從中國返回英國的民眾,都會被告知若感到身體不適應有何對應措施。

他表示,英國民眾面臨的風險介於「非常低」(very low)至「低」(low)之間。

目前英國機場尚未全面進入防疫備戰,根據記者週末在倫敦蓋維克機場觀察,海關人員與眾多乘客沒有一人配戴口罩,現場也沒有任何與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防疫資訊或標語,一切行動如常。

從武漢入境英國的班機已經全數取消,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當局試圖追蹤過去 14 天從武漢入境英國的旅客。BBC 指出,據信可能多達 200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