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秘魯國會大選 前總統藤森之女所領導反對黨慘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oggaWiggler

秘魯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之女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領導的反對黨慘敗,失去國會最大黨地位。

全球市場研究調查公司易普索(Ipsos)的快速統計顯示,藤森惠子領導的人民力量黨(Popular Force)得票率從 2016 年的 36.3 % 掉到只剩 6.9 %。

人民力量黨在 2016 年國會選舉曾拿下 130 席中的 73 席,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根據目前開票預估,人民力量黨這次將少於 20 席,淪為國會第六大黨。

根據易普索,人民行動黨(Popular Action)將成為第一大黨,預估得票率是 10.1 %。但根據初步開票結果,中間派紫色黨(Partido Morado)以 14.42 %得票率暫居第一。

秘魯中間偏右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將獲得重大勝利。畢斯卡拉去年 9 月解散國會,宣布提前國會大選,以解決行政部門及國會間的政治危機。

這次選舉預計產生由幾個中間派政黨主導的國會,更有可能通過畢斯卡拉的反貪腐改革。這項改革過去曾受人民力量黨阻撓。

畢斯卡拉表示,他希望與新國會建立「負責而成熟的關係,尋求能讓秘魯受益的共識」。

「人民力量黨」失去大量席次,似乎是因為藤森惠子牽連巴西建設公司 Odebrecht 的龐大貪腐醜聞而付出代價。

藤森惠子被控從 Odebrecht 收取 120 萬美元的非法政黨資助,以參加 2011 年總統大選,結果失利敗選。

Odebrecht 已坦承,自 2004 年起向秘魯官員支付至少 2900 萬美元賄款,並且賄賂過 4 名前總統。

藤森惠子之父藤森謙也曾在 1990 至 2000 年擔任總統,因違反人道和貪腐罪名遭判刑 25 年,目前還在服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