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勞動部祭出30萬獎勵金 鼓勵籌組工會、簽訂團協

圖片來源:pixabay

為營造籌組工會的友善環境,並強化工會協商實力,勞動部指出,勞工若新成立工會、簽訂團體協約或是輔導籌組工會等,最高將給予新台幣 30 萬元獎勵金,目前已開始受理申請。

勞動部指出,工會在籌組及成立之初常面臨資訊不對、資源不足,導致勞工不願加入工會,讓會務無法有效運作,因此,勞動部展開「推動協助組織工會三部曲」,分別在勞工組織工會前、籌組中及組織成立新工會後,提供勞工各種補助及獎勵措施。

其中,為了肯定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勞動部自 2016 年訂定「勞動部獎勵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實施要點」,依簽約內容核發獎勵金,最高可達新台幣 30 萬元。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說:『(原音)組了工會以後,更重要的是要簽團體協約,去年不單單是企業簽團協,職業工會也有簽團協,那簽團協最怕就是只抄勞基法,沒有很深的意義,我們會希望推動利潤分享,因為這對勞工提升薪資收入才有幫助。』

黃琦雅指出,2019 年度工會申請簽訂團體協約獎勵金計 70 件,核發獎勵金額達新台幣 1,100 萬元。有 6 家工會組織運用勞動部輔導措施,協助勞工成立新工會,有 7 家新成立的工會透過補助經費辦理會員勞工教育。另外,醫療產業、科技製造業以及金融保險業勞工也成立了 6 家企業工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