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經濟部協調擴增口罩產能 開工後日產390萬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日國人對口罩購買需求提升,經濟部今天(27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濟部已協調廠商擴增產能,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陸續在 26、27 日開工,預估 27 日到 29 日每日產能約93萬片,30 日開工後產能恢復並擴增,民眾可以不必恐慌搶購。

經濟部指出,過去平時每日產能約 188 萬片,在不增加人力情況下的最高產能為 244 萬片。而在春節復工後,廠商會增加人力、部分大廠甚至可 24 小時輪班生產,可將整體總日產能,提升到大約 390 萬片。在暫時停止出口的情況下,充分供應國內需求。

經濟部也向配合加工生產口罩的廠商,轉達行政院指示,廠商不用怕超額生產,有餘貨政府全部收購,不擔心賠本賣不掉。

至於因口罩購買需求提升所衍生的超商通路配送不及問題,經濟部將會優先增加交通轉運站、醫療院所週邊門市的供貨。此外,衛福部的儲備庫存,除今日已釋出 100 萬片至電商、醫材通路外,也會從 1 月 28 日到 30 日,持續每天釋出 200 萬片給藥妝、四大超商等各大通路販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