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力推虛擬展示間 助廠商擦亮MIT招牌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供應鏈重組之際,MIT(Made in Taiwan)成為台灣廠商搶單的金字招牌,為協助業者提高「台灣品牌」聲量,外貿協會今年推出虛擬展示間等 3 大升級版數位服務。

為協助台灣業者拓銷海外市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除線下管道,也透過台灣經貿網做為「貿易整合總入口網站」,成為台灣代表性的 B 2 B 交易平台,提供中小企業較難獨力發展的數位服務,因應數位化及國際化浪潮。

外貿協會數位商務處會員開發組組長葉人誠說, 2019 年觀察到想做數位轉型的傳統產業業者有增加趨勢,不只是因應數位時代來臨,美中貿易戰也是一大影響因素,他指出,在國際對部分中國產品有所疑慮的情況下,業者希望強調MIT的形象,就會希望透過台灣經貿網曝光。

此外,有不少已在各電商平台的中小企業希望強化品牌聲量,也會選擇在代表台灣形象的台灣經貿網爭取曝光,葉人誠舉例,有家專門做資訊服務的業者就表示,承接國外案件時經常被問到「你是哪裡來的」,顯示強化產品來自台灣的形象有其必要性,有助提升公信力。

為協助中小企業強化台灣品牌形象,外貿協會除透過台灣經貿網做為B 2 B線上平台,也配合各項海外專業展、台灣形象展設置台灣經貿網專館,帶著海外拓銷預算較少的業者南征北討,今年也將進一步推出運用AR、VR技術的虛擬展示間,讓業者省下到海外參展的機票、食宿費用,也能讓海外買主輕鬆了解產品運作及廠房配置等細節。

外貿協會數位商務處處長陳鈴君表示,過去受限於攤位費用及空間、龐大機械設備較難搬運至海外等因素,能實際赴海外拓銷產品數量有限,考量到 5 G 時代來臨,有助解決虛擬樣品操作延遲的問題,因此才決定開發線上虛擬展示間,希望協助更多廠商接觸海外買主,也能降低參展成本。

陳鈴君說明,今年將配合台灣經貿網專館參與的各項專業展,逐步擴大虛擬產品品項,例如美西國際安全科技展、新加坡國際食品展、馬來西亞銀髮健康展等,初期將以大型機械、零配件及消費材等產品為推廣主力。

外貿協會也宣示台灣經貿網服務今年將「拉滿弓」,除虛擬展示間外,也將推出行動視訊採購洽談會、商機買賣即時通知等服務,讓買賣雙方更不受時空限制,隨時都能以 Facebook messenger 及 ONE TAITRA APP 掌握商機,還可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進行視訊洽談。

據外貿協會統計,台灣經貿網 2019 年網站瀏覽人次達 3250 萬次,其中數位廣告導入流量年增 15 %,廣告商機轉換率則成長 17 %,顯示外貿協會輔導廠商使用數位服務效果有成。陳鈴君說,今年將舉辦的第 5 屆跨境電商實戰營也將首次與電商巨擘亞馬遜合作,由學生組團,優化廠商在亞馬遜及台灣經貿網上架內容,可望進一步帶動業者海外接單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