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北京下令禁止全國野味交易

新京報刊載的武漢市場野味交易商品價格,種類繁多。圖片來源:轉載自新頭殼/翻攝自新京報官網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農業部和林業局等3個部門今天 (26 日)發布聯合聲明,下令禁止中國全國各地的傳統市場、超級市場、餐廳與電子交易平台,販售和運輸野生動物及其食品。

根據3個部門的聯合聲明,任何飼養野生動物的場所都必須加以隔離,並禁止運輸野生動物。

聯合聲明指出,這項禁止野味飼養、販售、運輸和交易的禁令,今天起生效。聯合聲明表示,包括飼養、運輸和販售所有野生動物在內,「從聲明頒布之日起,一律禁止,直到全國這波疫情結束為止」。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自去年 12 月中旬在武漢爆發以來,至今在全球的確診感染病例數已超過 2,000 例,中國境內的確診的病例數接近 2,000 例,武漢肺炎的致死人數達 56 例,全部都在中國境內。

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來源,可以追溯到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市場內除了如其名稱販賣海鮮外,也販售多種野味,包括活竹鼠、活貓狗,以及狼、蛇、狐狸和土撥鼠等野生動物的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