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防疫依專家建議 不需政治口水戰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說,政治人物動見觀瞻,不宜過度渲染疫情引發恐慌,這樣反而不利防疫工作。防疫就依照專家建議,不需要政治口水戰。

法鼓山日前舉辦撞鐘祈福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全程戴口罩參與,總統蔡英文則沒戴。

馬英九今天前往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祭祖,全程戴口罩、拱手不握手向民眾拜年。馬英九並指出,此時防疫最重要的原則是「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這是過去得到的教訓,呼籲大家到公共場所要戴口罩、不要握手、勤洗手,「這應是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

丁允恭今天受訪指出,蔡總統會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行事。依照專業意見,在目前疫情下,健康民眾尚無一定要戴口罩的需求。

丁允恭說,政治人物動見觀瞻,不宜過度渲染疫情引發恐慌,這樣反而不利防疫工作。防疫就依照專家建議,不需要政治口水戰。另外,他強調,今天總統行程也是宣導多揮手、不握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