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史上最夢幻水域燈節!台南月津港燈節「海市蜃樓」美到翻

圖片來源: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儘管春節過後才是元宵節,不過農曆春節假期期間,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已經提前登場,並以「海市蜃樓」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透過作品,打造一幅看不見的奇景!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自 2012 年起舉辦已打響名號,並有全台「最美燈節」美譽。

藝術家陳昱榮「流冰之花」,作品隨著時間產生不同的燈光變化的效果。
圖片來源: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月津港燈節再度邀請到「都市藝術工作室」團隊策劃, 策展團隊表示,許多外國藝術家或是外賓造訪月津港時,才會赫然發現月津港原來不是「港」,而是一個親水公園。

事實上「月津」過去確實曾是港口,繁華一時,每個人對於這些過往歷史會有自己腦海中的想像或記憶畫面,因此他們希望藉由「海市蜃樓」這樣的主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在虛幻與現實中打造出夢幻藝術燈飾作品。

像是藝術家陳昱榮的作品「流冰之光」是在水面上打造如冰柱般的花朵,一旁則有珊瑚產卵意象,象徵曾經繁華的港口,也象徵來自海洋的生命。

「沃手工作」團隊則打造 64 塊載浮載載沉的冰塊小燈,方盒內的燈管透過太陽能發電,產生不同層次的光彩,流動在水面上,營造出特殊的奇幻感。日本藝術家千田泰廣(Chida Yasuhiro)的作品「崩世光景 Brocken 6」,宛如蜂炮場景,為觀眾帶來不同的聲光震撼。

「沃手工作」團隊則打造 64 塊載浮載載沉的冰塊小燈,營造出特殊的奇幻感。
圖片來源: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月津港燈節範圍史上最大,也因為多數展區在水域上,是有別於其他燈節最大特色,邀請民眾春節實地體驗。黃偉哲:「(原音)我們這個月津港燈節的範圍越來越擴大,花樣越來越多,可看性越來越高,尤其月津港燈節很大的部分是在水域,這也是跟其他地方的燈節不同的, 我們希望月津港燈節已經慢慢成為台南春節到元宵節之前觀光的強項。」

今年月津港燈節另一個特色,就是加入 AR 擴增實境技術,帶領民眾從不同的視角,探索事物的多面向。

日本藝術家千田泰廣(Chida Yasuhiro)的作品「崩世光景Brocken 6」,宛如蜂炮場景。
圖片來源: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