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懂裝會 馬英九批小英未戴口罩 陳副總統:健康民眾並不一定要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蔡英文總統昨( 24 )日按照春節往例前往法鼓山撞鐘,因未配戴口罩,遭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應該要檢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5)表示,蔡英文所參拜的廟宇門口,廟方都會替信眾朋友噴灑酒精消毒,並且廟宇屬於開放空間,總統的健康狀況也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的問題。

對於馬英九認為,「大家出門都應該戴口罩,尤其公眾人物應該做正面的示範」。張惇涵也提醒,陳建仁副總統日前也以專業建議,一般健康的民眾到公共場所,並不一定要戴口罩;而發燒咳嗽的病人,或者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則建議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到公共場所,請務必戴上一般的外科口罩。

張惇涵也表示,農曆春節期間,適逢武漢肺炎的疫情挑戰,防疫工作需要政府和全民共同努力,請大家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政府各單位也會堅守崗位,期盼所有國人團結一致,渡過這一次武漢肺炎的挑戰。

張惇涵並指出,希望各界能夠一同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毋須過度恐慌,而公眾人物最佳示範,就是不要冒充專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