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肺炎爆發台灣可協助 法議員籲外交部挺台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共和黨參議員卡里奧-梅蘭向法外交部長提交書面質詢,強調台法價值理念相同,呼籲法國協助台灣在國際社會取得一席之地,武漢肺炎爆發之際,不讓台灣參與是嚴重錯誤。

23 號出爐的法國參議院每週公報顯示,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的卡里奧-梅蘭(Joël Garriaud-Maylam)日前向外交部長提交書面質詢,內容關於法台雙邊關係現況與展望。

卡里奧-梅蘭首先提及台灣是法國重要貿易夥伴,包括過去幾年購買的 40 架空中巴士及貿易順差。台灣絕對是亞洲國家中,與法國在價值、對民主的堅持及人權與自由的尊重上最相近。此外,台灣也是亞洲男女平權的先鋒。

卡里奧-梅蘭質詢寫道,儘管北京否決台灣在國際事務上所有參與,但台灣實踐聯合國所有規範,行為與表現皆為模範,尤其在環保、綠能、醫療、教育與抗貧等議題上。

文中以台灣識字率為例, 98.7 % 的識字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數一數二,科學與科技發展亦相當卓著,台灣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甚至超越法國或日本。

她表示,不讓台灣參加聯合國組織是政治、外交與策略的嚴重錯誤,可能為國際,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帶來極大損失。

她寫道:「在中國爆發令人聯想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的時刻,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即使作為觀察員,都能有效遏止危機蔓延。」

卡里奧-梅蘭提到總統大選, 75 % 的投票率及現任總統壓倒性勝選,都證明台灣人多堅持民主和自由。

「在此情況下,法國應支持台灣民主的努力及人民對國際認同的渴望。」卡里奧-梅蘭希望知道法國政府如何發展法台關係、保持區域穩定,並協助台灣達成重獲國際社會一席之地的合理期許。

對參議員卡里奧-梅蘭的書面質詢,駐法代表吳志中代表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感謝友台參議員支持台法關係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持續深化台法國會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