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聯:杜拜和阿布達比機場篩檢自中國抵達旅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因應農曆春節期間可能出現入境旅遊或轉機潮,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波斯灣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宣布,首都阿布達比及金融中心杜拜機場對自中國抵達的旅客強制篩檢。

根據現有疫情監測資料,截至目前,波斯灣和東地中海地區沒有出現武漢肺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疫情的疑似案例,但是相關國家紛紛採取預防措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語報紙「國民報」(The National)網站今天報導,在衛生和預防部要求下,杜拜機場接獲民航主管機關指示,對抵達的旅客實施紅外線熱影像篩檢措施。

杜拜機場今天在聲明中指出,「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有直航旅客,在抵達的閘口必須接受紅外線熱影像篩檢措施,並且會拿到宣導傳單」、「杜拜衛生局(Dubai Health Authority)及所屬機場醫學中心(Airport Medical Centre)團隊會在安全、封閉的閘口進行此一篩檢」。

報導指出, 25 日是中國農曆新年,預料會有數以百萬計中國人在中國國內和海外旅遊。做為中國遊客熱門旅遊目的地或轉機地點,阿聯繼沙烏地阿拉伯、巴林、美國、澳洲和其他國家之後,也在其國際機場採取篩檢措施。

去年約有 368 萬中國遊客抵達杜拜國際機場,年增 5%。總部設在杜拜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擁有全球規模最大長程噴射客機機隊,每週約有 90 個航班飛往中國不同城巿。

阿布達比國際機場今天也在官方推特宣布,已經開始對從中國抵達的旅客進行篩檢,「以確保我們所有旅客的健康和安全」。機場當局並對即將前往中國的旅客提供諸如避免接觸活體或死亡動物、動物製成產品,以及避免跟有呼吸道疾病症狀的人近距離接觸等建議。

阿聯衛生和預防部的國際衛生法規和流行病控制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and the Control of Pandemics)昨天表示,阿聯「完全沒有受到出現在中國的神秘病毒波及」。

國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今天引述這個委員會指出,已採取措施因應出現可能的疫情。由於最近曾有高風險地區旅遊史的民眾之間可能發生冠狀病毒案例,阿聯全國各地醫院也就診斷和醫治進行準備。

另外,巴林新聞社(Bahrain News Agency)引述巴林衛生部指出,已協調巴林國際機場「採取預防措施」。不過報導未就此詳述。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已於 22 日宣布,對從中國直航或非直航抵達的旅客進行篩檢。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 22 日表示,已設置紅外線熱影像儀對旅客進行篩檢,如果有來自中國的疑似案例抵達土耳其,將會以專用救護車送到指定醫院進行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