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CDC升高中國旅遊警示 非必要避免前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繼 21 日將前往中國的旅遊警示升高到第 2 級後,今天再度升高警戒至第 3 級,呼籲旅客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武漢。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雖然尚未同步升高赴中國旅遊警示,仍維持昨天調高的第 2 級。但領事局官網上更新最新訊息,表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經升高警示至第 3 級。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 4 級,第一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 2 級是「提高警覺」, 3 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 4 級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美國 CDC 在官網上表示,建議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武漢。中國政府已經關閉武漢內外運輸工具,包括公共汽車、地鐵、火車與機場。CDC 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其他地區時也應保持警覺。

國務院領事局除了說明 CDC 升高警示,以及中國已暫停武漢航空與火車往來外,也提醒民眾在中國的旅行計畫可能會因此受到干擾。

美國 CDC 於 21 日確認美國境內第一起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肺炎病例。這起病例是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現,患者曾前往武漢,但並未有明確接觸史。

美國 CDC 並宣布除了已有的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外,亞特蘭大與芝加哥國際機場也將對來自武漢的直航與間接航班旅客進行篩檢。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及地方衛健委不完全統計,截至 23 日晚上 10 時,全國各省(區、市)只剩下西藏和青海尚未有確診和疑似病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中國及港澳累計已達 636 例,死亡 17 例。

此外,泰國已通報 4 起感染病例,越南 2 起病例,南韓、日本,台灣、新加坡和美國各通報 1 例。這些病患若非武漢居民,就是近日曾到過武漢。

由於疫情持續擴大,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再度開會決定是否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過往世衛疫情史上僅做出 5 次類似宣告。世衛一旦決定宣告,代表疫情有擴散風險需立即採取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