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中國首位出院患者 23歲男描述治癒經歷

中國媒體報導,自稱武漢肺炎首位出院患者的 23 歲李姓男子受訪描述治療經過,形容醫護人員「沒有一寸肌膚露在外面」,並認為自己因為年輕所以最快出院。

李男接受中國「梨視頻」訪問時說,他去年 12 月 24 日下班時開始出現頭痛、暈眩和四肢無力等感冒症狀,隔天症狀變得更嚴重,他便請假前往當地醫院治療。

但隨後幾天李男仍反覆發燒,症狀未見改善,於是他在本月 1 日前往協和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隔天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李男表示,當院方得知他在漢口火車站工作,距離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直線距離只有幾百公尺,便更加確認他染病。

李男隨後被轉往金銀潭醫院接受治療,但由於還沒有新型治療方法,只能按照一般肺炎方式醫治。他的姊姊來探病時,說他動都不能動,吃飯喝水都很困難。

李男表示,最後在院方破例讓姊姊細心照料下,加上服藥,並可能因為自己年輕、恢復最快,因此成為首位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

李男還說,由於肺炎會破壞腸胃影響消化,因此他現在仍因胃脹氣而不時安撫腹部,但走路和運動都已無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