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疫情報告將台病例列在中國項下 外交部抗議

圖片來源:WHO官網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報告,卻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 Taiwan, China(中國台灣)項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已指示駐處向 WHO 嚴正抗議,要求更正。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WHO 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報告,不當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 Taiwan, China 項下,外交部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立即向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嚴正抗議,要求 WHO 更正。

外交部指出,WHO 是國際衛生專業機構,理應拒絕政治壓力,以專業中立態度落實憲章中所明訂「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不過,WHO 卻一再配合中國蠻橫無理要求,將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將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的前提條件,等同以政治考量凌駕台灣 2300 萬人的健康人權;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除了要求 WHO 立即更正對台灣的不當列示,外交部也再度呼籲 WHO 應秉持專業,邀請台灣專家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所有會議。

外交部強調,國際抗疫合作不應獨漏台灣,台灣位居全球對抗新興病毒行動的最前線,且有先進完善的醫療及防疫體系,絕對可以做出具體貢獻。「病毒無國界,防疫不容任何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人命安全」。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世衛 22 日召開緊急會議,目前有境外移入的國家,如泰、日、韓、美都有專家受邀與會,獨缺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