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預防冠狀病毒感染 韓國發布武漢為2級旅遊警示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外交部今天針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 nCOv,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發布 2 級旅遊安全預警,對武漢市以外的湖北省全境發布一級預警。

韓國按照旅遊目的地的風險程度,由低到高向公眾發布藍、黃、紅、黑 4 級預警。一級藍色預警為注意安全、 2 級黃色預警為謹慎前往、 3 級紅色預警為建議撤離、 4 級黑色預警為禁止旅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外交部認為,武漢還沒有達到需要考慮建議公民撤離的程度,將密切關注武漢市和湖北省的衛生形勢,以及世界衛生組織是否宣布進入全球衛生緊急狀態,並與疾控部門等國內相關機構協商,以決定是否上調旅遊警示。

報導指出,今天上午 10 點起,武漢的對外陸空客運和市內公車全線停止,事實是進入「封城」狀態。

武漢與韓國在顯示器、電子領域的交流活躍,上千名旅居武漢的韓國公民,已有不少人撤離。問及疫情惡化後如何撤僑時,韓國外交部官員回答,需要與中方協商。

韓國外交部表示,這次發布預警主要是考慮到武漢感染新型肺炎的病例劇增,以及武漢市政府今天起暫時關閉機場和火車站等離開武漢的管道等因素。

韓國外交部也提醒當地韓國公民高度注意安全,建議公民慎重考慮是否前往武漢旅遊,並提醒即將前往的公民多加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