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延燒武漢封城 市民恐慌連夜出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od9699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凌晨 2 時宣布今天上午 10 時開始暫停公共運輸,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消息一出,大批市民趕在「封城」禁令前連夜「出逃」,火車站前大排長龍。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即使出現發熱症狀,仍「逃」至其他城市遊玩,並在離開後上傳微博炫耀,引發網友留言怒轟。

據官媒央視報導,截至 22 日 24 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收到國內 25 個省(區、市)累計報告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570 例;境外通報台灣 1 例,美國 1 例,日本 1 例,泰國 3 例,韓國 1 例。

面對疫情持續擴散,綜合香港頭條日報等媒體報導,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凌晨 2 時發出通告,宣布今天上午 10 時開始,全市城市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全面停駛,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等離漢管道暫時封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有武漢網友在凌晨 1 時許得知消息後隨即趕至火車站,當時站內僅約數十人,但是到了 2 時許,人數突然激增至數百人。

根據網友上傳微博的圖片可見,火車站大排長龍,人龍排至站外,當中不少人戴著口罩。

另有武漢網友表示,不少人前往附近超市和便利店搶購日常物品及糧食備用,據指超市內大批食物已被搶購一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