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稱想出席彈劾審理 盼高官都出面作證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瑞士達佛斯表示,他希望出席國會參議院審理他的彈劾案,但律師建議他別這麼做。他並稱,希望現任與卸任高官都出面作證。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準備結束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行程返回華府前告訴記者:「我很想去,我有點想坐在第一排,瞪著他們墮落的嘴臉看。(但)我想他們(律師)可能會有意見。」

根據路透社,川普今天還稱,他寧可彈劾審理時間拉長,好讓現任跟前任政府高官都能作證,但讓他們出席可能存在國安疑慮。

川普在記者會上說,雖然審理程序一切交由參議院決定,但他個人會想讓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面作證。

川普表示:「約翰(波頓)的問題在於國安。他知道我的一些想法,他知道我怎麼看待其他領袖。要是他透露我對某一位領袖的看法,而且又不是非常正面的看法,那該怎麼辦?」川普說,讓蓬佩奧出面作證也有風險。

川普並指出,他會希望讓自己的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出席作證,但穆瓦尼所言可能不會超出他在電視訪問時的公開評論。川普還說,前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問過他能否出面作證。

川普表示:「我寧願審理時間長一點。」

但川普也說:「這由參議院決定吧。」他還表示,他在離開世界經濟論壇後,會觀看審理程序。

川普被控施壓烏克蘭調查自己的政治對手、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隨後又出手妨礙調查。由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上月以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為由彈劾川普,參議院必須接著決定是否罷免川普。

現在參議院即將就川普彈劾審理展開開場陳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