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全氣囊瑕疵 豐田本田召回610萬輛汽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ife-Of-Pix

日本豐田汽車今天表示,由於電控系統瑕疵,導致安全氣囊在發生車禍時不會充氣,將在全球召回 340 萬輛汽車。另外,本田也宣布因安全氣囊瑕疵,將在北美召回 270 萬輛汽車。

路透社報導,豐田這次召回的汽車包括美國 290 萬輛,車款涵蓋 2011 – 2019 Corolla 、 2011 – 2013 Matrix、 2012 – 2018 Avalon  和 2013 – 2018 Avalon Hybrid。這次召回行動和一起致命車禍有關聯。

這些召回車輛的電控系統沒有適當的電子噪音保護裝置,車禍時產生的電子噪音可能會導致安全氣囊無法充氣,或充氣不完全;也可能妨礙安全帶預縮裝置的功能。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今年 4 月擴大對 1230 萬個有潛在瑕疵的汽車安全氣囊展開調查,當中包括豐田這次召回的車輛。

NHTSA調查發現,兩起迎面對撞事故,安全氣囊沒有充氣,疑似和豐田產品電氣過載(Electrical Overstress)有關,其中一起是致命車禍。兩輛事故汽車都是新款 Corolla。

NHTSA 表示,遭到調查的安全氣囊安裝在 2010 年至 2019 年出售的車輛,當中包括豐田、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起亞汽車(Kia Motors Corp)和三菱汽車(Mitsubishi)等車廠汽車。

另外,本田汽車今天也宣布因為新安全氣囊瑕疵而在北美召回 270 萬輛汽車。這項瑕疵和高田(Takata)安全氣囊瑕疵不同。

本田這次召回的車輛包括 1996 年到 2003 年出廠的 Honda 和 Acura 品牌。本田表示,這次召回檢修將在大約一年後展開,因為另一家供應商的替換零件尚未到貨。

本田表示,將在美國召回 240 萬輛,加拿大召回 30 萬輛,並表示其他國家的召回數量,目前還不能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