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和范德賴恩討論貿易協議 尋求降低美歐緊張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arBus

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執委會新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他們正努力達成貿易協議,雙方都在尋求降低美歐貿易緊張。

美國和歐盟自 2017 年以來致力達成貿易協議,迄今仍停滯不前。

川普與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出席在瑞士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 WEF)年會並於場外會晤,這也是范德賴恩就任新職後彼此首度會面,意味著雙方都有意尋求新的契機,而美方表示,期盼「務實的進展」。

會晤范德賴恩前,川普由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陪同告訴記者:「我們要討論一份好的貿易協議,當然也包括其他議題。」

川普說,貿易協議「是我們大家都想要敲定的東西」。

川普今天表示,歐洲如果不達成推遲已久的貿易協議,華府將對歐洲車課徵關稅。

川普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場邊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ws):「歐盟對(貿易)協議的立場比任何人都強硬。他們多年來一直在占我們國家的便宜。很簡單,如果(雙方)不能敲定協議,我們將對他們的汽車課徵 25 %關稅。」

不過川普也表示,「我們期待能夠敲定協議」,又說「倘若他們公平,我們不會有問題」。

范德賴恩表示,期待與川普攜手合作,並說美國與歐洲是「好友」。

歐盟執委會在范德賴恩與川普會晤後表示,美歐雙方「很快」將在華府展開新磋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