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曆春節將至 零售餐飲業徵才創近3年同月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春節將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年底是就業市場淡季,各廠商求才趨勢轉保守,但因年節將近所需的年貨採買與備禮需求數提高,零售餐飲業徵才創近 3 年同月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國內 2019 年 12 月失業率為 3.67 %,較 2019 年 11 月下降 0.06 個百分點,較前一年同月增加 0.01 個百分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 2019 年 12 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 5 萬 3897 人,較 11 月減少 0.37 %,新登記求才人數為 8 萬 861 人,較 11 月減少 16.05 %,平均每一名求職者有 1.50 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 1.50 倍)。

發展署今天表示,各廠商求才趨勢通常在年底轉向保守,但由於年貨採買與備禮需求數提高,連帶也提升相關產業商機,而相關產業表現都優於上年同月,其中「零售業」表現為近 3 年來同月新高,去年 12 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 7574 人次,相較於上年同月增加 14.26 %;而「餐飲業」因應年節需求新登記求才人數為 9331 人,也創下近 3 年同月新高紀錄,相較上年同月增加 25.27 %。

另外,由於年節圍爐與外燴團膳需求量增加,像是海底撈火鍋在北中南等地急徵 456 名廚師與內外場服務人員,三井日本料理餐廳共釋出 43 個職缺,包括高階廚師、與內外場服務人員等,搭上餐飲旺季的需求,各大餐廳也釋出不少職缺,建議有興趣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在「零售業」方面,發展署表示,有約 5 成 7 求才人數集中在「商品銷售有關人員」,而徵才廠商以統一超商、大潤發、全聯、寶雅等量販店為主,工作內容多為賣場人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計時人員、收銀人員等,都有大規模職缺釋出;因應即將到來的寒假,各大廠商也釋出大量工讀生職缺機會,學生族群可多加利用台灣就業通網站的相關就業服務。

發展署表示, 2 月將在全國各地辦理徵才活動,並提供超過 7000 個職缺,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