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 蘇貞昌:政府嚴格把關國人勿恐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已有一名台商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前往基隆燈塔視察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呼籲民眾不要恐慌,為了大家的健康,政府會嚴格把關。

蘇貞昌說,武漢肺炎有向外擴散趨勢,其實從一發生時行政院就有專案小組緊盯,隨著疫情的掌握依法成立各級管制中心、應變中心,昨天第一例確診出來,請國人放心,這個人從飛機上就隔離,救護車直接送到隔離病房,一切都在掌控中。

他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別就武漢肺炎議題主持國安會議,政府早有準備,包括口罩、醫護用具和隔離病床等都足夠,請國人放心,也請國人特別注意,政府對疫情也能夠掌控。

他說,若發現身體有任何異狀,請立刻戴口罩就醫,並告訴醫生旅遊史,如果是一般情形可能只是感冒或流感,不是武漢肺炎,請大家不要恐慌。不過,如果身體羸弱的民眾,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場合。

蘇貞昌表示,政府也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絡,甚至和中國大陸也有提出要求,為了大家的健康,政府會嚴格把關,請大家不要驚慌,也請注意健康,並配合防制措施,「相信我們都能保平安」。

蘇貞昌說,從武漢來的班機都會派員直接到飛機上進行防疫檢測,至於出國旅客,本來就有體溫檢測,昨天他特地到桃園機場視察檢測路線,目前運作良好,政府都有嚴格把關。

蘇貞昌說,呼籲國人對於有發生疫情的城市,沒必要盡量不必前往,昨天他在機場也交代交通部透過觀光局向旅行社和導遊宣導,如非必要不必前往武漢,隨著疫情的變化,政府也會有各種旅遊的要求,也請國人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