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傳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檢驗結果23日出爐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來自中國湖北武漢市、 12 日抵達菲律賓宿霧市的 5 歲男童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檢體已送往澳洲檢驗,結果預定 23 日出爐。若確診,將成為菲律賓首例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

綜合菲國媒體今天報導,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 21 日表示,這名男童與母親一起來到菲律賓,抵達宿霧(Cebu)前就出現發燒、喉嚨發炎、咳嗽等症狀。

杜克說,目前已排除男童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或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檢體已被送往澳洲,檢驗患者感染的冠狀病毒株是否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

他表示,男童已退燒但仍在咳嗽,目前狀況穩定。男童母親未出現類似症狀。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說,保險起見,他們正試圖聯繫男童來菲時機上前後 4 排座位的旅客。

同時,菲國衛生部正監測其他 3 名從中國抵達卡利波(Kalibo)國際機場的中國公民身體狀況。

杜克說,他們出現類流感症狀,但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新型冠狀病毒暫行準則(interim guidelines)的病例定義。

卡利波機場是進出菲國觀光勝地長灘島(Boracay)主要門戶,而中國是菲律賓第 2 大旅客來源國,去年 1 到 10 月,有 149 萬 9524 人次中國旅客造訪菲律賓; 2018 年有 125 萬 5258 人次中國旅客抵菲。

杜克說,這 3 名旅客分別是來自上海市的 29 歲女子、 3 歲女童和來自重慶市的 65 歲男子,目前都已出院。他們未曾造訪武漢,也沒有與武漢肺炎、SARS患者或患病動物接觸的經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