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新國會「對話代替對抗」 游錫堃、曾銘宗、蔡壁如陸續拜會柯建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佈局新國會立院龍頭動作頻頻,22 日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21 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拜會他,他也當面表態支持。而後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民眾黨蔡壁如也陸續拜會他,柯建銘表示,期待新國會「對話代替對抗」。

柯建銘表示,游錫堃有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黨主席等資歷,相信足以擔任立法院長,他們談了立法院如何運作情形、遊戲規則、朝野生態、朝野協商的事項,他未來也將盡力幫忙。

後來他們聯絡曾銘宗,剛好曾也在附近,就也加入談話。「氣氛都很愉快,相信是好的開始。」柯建銘表示,新國會是新挑戰,也將有新秩序要建立,而他希望黨團對等、朝野對話,以對話代替對抗。

今天上午蔡壁如也率民眾黨新科立委拜會柯建銘,聊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柯建銘說,蔡壁如、柯文哲都是老朋友,未來隨時可以保持聯繫。

「在野黨挑戰執政黨,天經地義,執政黨捍衛價值與理念也是天經地義。」因此柯建銘希望各黨團可以平等的競爭,民進黨會給小黨空間,在競爭基礎上展現各黨的立場。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這次大選許多新興政黨都有不錯的成績,這是台灣民主純熟的表現,民進黨未來期待能和所有政黨保有合作的空間,只要目標相同、理念一致,大家可以對公共事務的看法互相理解與尊重。

至於立法院龍頭佈局,卓榮泰表示,立院黨團保有高度自主,中央黨部不會多插手,但祝福新會期順利進行,新院長順利產生。把高效率、高品質的立法與議事和諧讓國人看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