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零負評隊長吉特進名人堂 稍稍沖淡大聯盟醜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6 年前「洋基隊長」吉特敲出再見安打告別主場,球迷大呼「棒球之神真的存在」;如今大聯盟醜聞延燒之際,他以歷年第 2 高得票率進入名人堂,似乎提醒球迷「正直與善良還在」。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今天公布 2020 年棒球名人堂得主,紐約洋基傳奇球星吉特(Derek Jeter)、科羅拉多洛磯隊退役強打華克(Larry Walker),分別以 99.7 %、 76.6 % 跨過入選門檻。

吉特在棒球界擁有好形象,敬業精神、自律態度備受推崇,本屆首次獲得參選資格,原本有機會跟上隊友李維拉(Mariano Rivera)腳步,成為史上第 2 位全票入選的名人堂得主,可惜差 1 票沒投他,連專家都意外。

不過吉特 99.7 % 的得票率也已寫下紀錄,歷年野手最高,僅次投手李維拉的 100 %。

紐約洋基表現受到全國注目,媒體、球迷砲火向來不留情面,這件條紋戰袍所承載的壓力,並非一般人可以想像。而吉特 2 號球衣穿了 20 年,不只獲得「永遠的洋基隊長」美名,還以此進入古柏鎮。

運動網站 ESPN 球評說,無論是過去的禁藥時代,到最近喧騰不止的偷暗號醜聞,每當大聯盟想要轉移球迷的注意力時,吉特永遠是最佳人選,他幾乎「零負評」的形象,可以說是人品與球技兼具的代表。

體能增強藥物(PED)讓很多同世代的球星光環蒙上陰影,但吉特抗拒禁藥的誘惑,清白打球,更不簡單的是還帶領球隊打造洋基王朝。

他常說,因為父親是治療毒品與酗酒問題的諮商師,他認為使用禁藥會傷害品德與健康,「就像是跟魔鬼交易」。

吉特的拚戰態度受到球界肯定,上場求勝的意志經常嚇到防護員。他經常帶傷上陣、忍痛比賽,每一次敲出滾地球,總是用全力衝刺。

曾是吉特的隊友,後來擔任總教練的吉拉迪(Joe Girardi)說,有吉特在先發打線上,幾乎是每個總教練的夢想,因為他會在每一場比賽扛起責任,帶隊拚戰。

吉拉迪說,如果喬丹(Michael Jordan)是芝加哥的代表人物,魔術強生(Magic Johnson)代表洛杉磯,那麼吉特就是紐約的英雄。他擁有明星的魅力,但又低調、謙虛、自律,沒有明星的架子。

1950 年代的紐約洋基游擊手瑞佐托(Phil Rizzuto)說,吉特跟洋基傳奇球星迪馬喬(Joe DiMaggio)非常相似,兩人在球場上都有第六感,打起球來自然又華麗,而且迪馬喬從不犯錯,吉特也是。

20 年生涯創造一頁傳奇,吉特為人所知的故事裡,包括他從小就立志要穿條紋球衣、在職業生涯起步一度想要放棄打球。

吉特從小的夢想就是加入洋基隊,他在新澤西(New Jersey)長大,無論小學老師或大學籃球隊友,他一路向所有人保證,有一天會打洋基隊。

而他的運動成績也符合他的決心,最有名的是球探報告中寫著:「洋基人!五拍子球員,未來是大聯盟球星。」

吉特帶著名氣加入洋基,但生涯早期打得很辛苦, 1992 年他在小聯盟很想家,告訴父母洋基在他身上浪費錢,他很想要去大學打球。

1993 年他在小聯盟 1 A 的比賽,發生 56 次失誤,隊職員告訴洋基高層說,吉特是他看過最糟糕的游擊手。上面還給命令,要主場的紀錄員,不要給他這麼多失誤,以免打擊這個孩子的信心。

球隊一度要他去守外野,但他跟所有人保證,不會讓任何人奪走游擊這個位子。結果他真的做到,在 1994 年「轉大人」主宰球場,在 1995 年升上大聯盟, 1996 年開幕戰敲生涯首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