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首起武漢肺炎個案 疾管署:應是人傳人而感染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1 日)宣布,台灣出現首起確定感染「2019 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的病例。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因為患者對中國醫療沒有信心,因此,在發病第 9 天返國,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病況穩定。而根據患者說法,研判應該是人傳人途徑而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1 日宣布,20 日深夜,自武漢返台的 50 多歲從事教育業的女性台商,確診為「2019 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個案正隔離治療當中。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 21 日下午前往探視個案,她表示,個案在 1 月 11 日有發燒、咳嗽症狀,由於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所以在發病第 9 天搭機從武漢返回台灣,目前病況穩定。

黃婉婷進一步表示,這名個案表示,她在武漢期間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禽鳥,因此,武漢肺炎病毒確實是有人傳人的特性。她說:「(原音)最可能是人傳人,我們不知道是哪個人傳給她,很少的機率也不能排除是動物,但我想應該很低。」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病毒性疾病都是以支持性療法治療,國內除了會有專責醫療團隊外,防疫單位也成立專家小組,分別會對個案的醫療與研究同步進行。他說:「(原音)其實案例對我們很重要,因為可以直接觀察病程,透過案例的變化,給予處置對我們臨床很重要。甚至檢體可以培養出來,對我們檢驗幫助也很大,這案例對國內、對我們也是很重要。」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近期前往武漢地區時,應落實用肥皂洗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傳統市場,返國 14 日內,如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