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納達爾澳網旗開得勝 莎拉波娃首輪遭淘汰

圖片來源:Davis Cup by Rakuten Madrid Finals Twitter

本屆澳洲網球公開賽列為男單頭號種子的現任球王納達爾,今天在首輪比賽旗開得勝。而近期狀態不佳的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本次持外卡參賽,首輪便遭到淘汰,職業生涯陷入低谷。

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本屆澳網力拼打平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擁有的男單史上最多 20 座大滿貫冠軍紀錄。納達爾目前只差 1 冠,而費德瑞則在今年澳網尋求生涯第 21 座大滿貫獎盃。

納達爾今天身穿亮粉色無袖球衣搭配同色球鞋,在陽光普照的墨爾本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奮力揮拍,最後僅費時略多於 2 小時,就以 6 比 2 、 6 比 3 、 6 比 0 輕取玻利維亞選手德利恩(Hugo Dellien),整場比賽只丟 5 局。

納達爾賽後受訪時說:「這是個好的開始。首輪你只希望能贏,能以直落三贏球更好。」

除了納達爾,費德瑞和上屆澳網男單冠軍、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都挺進澳網第二輪。這 3 位天王過去 14 年包辦澳網 13 座男單冠軍,今年仍可能由他們其中一人奪得。

相較於 33 歲的納達爾在 2000 年代、 2010 年代和 2020 年代都曾登上球王,現年 32 歲並拿過 5 次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狀態則遜許多。

她今天在澳網女單首輪以 3 比 6 、 4 比 6 敗給第 19 種子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薇琪克(Donna Vekic),生涯首次連續 3 場大滿貫首輪遭到淘汰。

莎拉波娃飽受肩傷所苦,使得她今年澳網只能持外卡參賽。她賽後表示:「我可以談論我的掙扎,以及我的肩膀帶來的遭遇。但這麼做真的不符合我個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