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彥勳傷癒復出 澳網首輪直落三不敵蒙菲爾斯

盧彥勳。資料照。圖片來源: Wikimedia Commons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選擇澳網作為傷癒復出的第一站,今天首輪以 1 比 6 、 4 比 6 、 2 比 6 遭到法國名將蒙菲爾斯橫掃,吞下對戰 4 連敗,無緣晉級。

今年 36 歲的盧彥勳生涯單打最高排名為第 33 名, 2018 年 5 月打完釜山挑戰賽後,因肩傷在法網開打前夕決定退賽,隨後接受手術,去年一整年未出賽,同年 11 月在臉書上宣布復出。

相隔超過一年半,盧彥勳再度重回場上,選擇在墨爾本公園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重新出發,傷癒復出的首戰對手為世界排名第 10 的法國名將蒙菲爾斯(Gael Monfils),雙方生涯 3 次過招,盧彥勳苦吞 3 連敗,落居下風。

盧彥勳今天開賽遭到壓制,頭尾發球局遭破,以 1 比 6 丟掉首盤,次盤則奮力與對手纏鬥,無奈盤末發球局未能守住,以 4 比 6 讓出。

盧彥勳第 3 盤依舊一路落後,在關鍵第 8 局, 3 度逼出破發點都遭對手化解,最終以 2 比 6 輸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