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志綱對台灣隊有特殊情感 盼6搶1有人跳出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入 6 搶 1 奧運棒球資格賽教練團,高志綱直言對台灣隊有特殊的情感,再度回憶同是奧運資格賽的 2003 年亞錦賽關鍵一打擊,他也期盼此次有球員挺身而出。

台職統一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此次被選入 6 搶 1 奧運棒球資格賽教練團,負責協助台灣隊陣中捕手調整。高志綱表示,接到電話要加入台灣隊教練團,當下沒有猶豫的念頭,台灣隊對他來說有很特別的情感,無論以球員或教練的身分,都希望在國際賽為台灣隊盡一份心力。

高志綱過去在國際賽有許多令人難忘的表現, 2003 年亞洲棒球錦標賽,為隔年雅典奧運棒球資格賽,高志綱在與南韓比賽延長賽敲出再見安打,讓主播激動喊出「又是高志綱」,成為經典。

高志綱表示, 2003 年亞錦賽,當時台灣隊沒有退路,今年 6 搶 1 奧運棒球資格賽台灣隊同樣也沒有退路,打這種比賽一定會有壓力,球員們背負了國人很大的期望,也期待這次有其他球員可以跳出來,幫助台灣隊拿下東京奧運門票。

高志綱表示,進到台灣隊,主要是要協助捕手調整,包括戰術溝通、應對打者等,但一切都還要等到台灣隊開始集訓時才會更明朗。至於統一獅隊的工作,高志綱表示,已經有跟代理總教練林岳平討論過,球團運作正常,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