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助中國統戰官員來台 北檢約談張瑋說明

台北地檢署偵辦洪姓退休記者涉嫌協助包括統戰官員的 5000 名中國人士非法來台,查出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旅行社涉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偵辦洪姓退休記者涉嫌協助包括統戰官員的 5000 名中國人士非法來台,查出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旅行社涉案,檢察官今天傳喚張瑋到案說明。

張瑋下午 4 時 35 分左右抵達北檢,他受訪時表示,入台證都是移民署所核發,事後再來追究業者責任,並不公平。

檢警獲報,逾 5000 名中國人士經中國、台灣旅行社協助,由台灣旅行社提供遊客資料給洪姓退休記者及家人成立的人頭協會,取得「短期專業交流」活動計畫書、邀請函,向移民署辦理中國人民來台。

檢警調查,中國人士獲准來台後,台灣旅行社便給人頭協會每名旅客新台幣 2000 元費用。初步核對旅客名單,發現深圳市鹽田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接賢、箇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名列其中。

台北地檢署去年 12 月間展開首波搜索行動,約談洪姓退休記者等人到案,訊後諭令洪男與 3 名旅行社負責人各以新台幣 25 萬元交保,洪男另被限制出境,其餘被告分獲交保或限制住居等處分。

檢警另查出,張瑋擔任負責人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入其中,此旅行社安排的參訪行程不少與竹聯幫大哥、中華統一促進黨相關,懷疑這些中國公務員來台目的不單純。

檢警去年 12 月中旬對華夏大地旅行社等 6 家旅行社展開第二波搜索,並約談張瑋妻子王姝茵等 13 人到案,訊後諭令王姝茵 25 萬元交保。檢察官另以證人身分傳喚張安樂說明,訊後請回。

張瑋去年底不在境內,並未在約談名單之列,檢察官日前獲悉張瑋返台,通知他今天下午到北檢報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