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陸軍南區測考中心 蔡總統盼精進任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慰勉官兵,觀看使用實兵模擬接戰系統演練。蔡總統與官兵餐敘致詞時表示,希望各測考中心精進於全民國防與後備戰力的任務。

蔡總統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進入營區參訪,除了參觀各項裝備和了解整備狀況,並登上司令台,觀看軍方安排的測考實兵演練。

實兵演練中出動戰車、裝甲車,由進攻方向防守方的陣地展開攻勢。演練中使用新式的雷射實兵模擬接戰系統,武器上配有雷射發射裝置,參與測考人員身上裝有感應接收裝置,可詳細記錄在戰鬥過程中遭對方擊中的傷亡情形,並即時傳到車載型戰控中心進行分析,準確判斷測考結果。

蔡總統隨後與官兵餐敘致詞時表示,守護國家和平要靠堅實的國防;而國防除了要有良好的武器裝備之外,更重要的是優秀的國軍弟兄姐妹。今天看到了國軍的優秀,讓南部聯合測考中心能充分發揮功能,透過訓練與測驗提升部隊戰鬥素質。

蔡總統指出,她要求國防部與陸軍司令部持續提升各地聯合測考中心的訓測能量,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除了垂直性的提升以外,更要水平性擴大在全民國防與後備戰力的任務。

她說,南區聯合測考中心也負責寒假戰鬥營以及全民國防活動的推廣;其中有 86 個名額的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吸引了 200 多人報名。透過這些活動,不僅有利於社會對國軍的認同,對第二階段提升素質的募兵制度,會有很大的助益。未來後備制度的改革,也需要整合各地測考中心能量,讓後備軍人維持在營期間的本事。

蔡總統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她一定是國軍的最大後盾。她一直努力讓國軍能以身穿軍服為榮,請大家不要忘記這一身軍服所代表的責任,用實事求是的精神,讓國人同胞相信國軍戰力、認同國防發展、信任國家安全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